王贺军大使与纽西总统出席莫桑比克中央数字电视中心揭幕仪式
2021/06/26

  6月25日,莫桑比克中央数字电视中心揭幕仪式在马普托市举行,莫总统纽西为中心揭幕剪彩,王贺军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莫交通通讯部长、马普托市国务秘书、市长、四达时代集团总裁及当地党政各界人士等百余人出席仪式,莫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王贺军大使陪同纽西总统参观了莫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大楼演播室和办公区。王大使在致辞中对莫独立46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在团结抗疫、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教育和科技进步以及应对莫北部恐袭局势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同志加兄弟的情谊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国作为项目融资方和建设者,参与莫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将助莫提升广播电视基础设施水平,大面积增加数字电视覆盖率,为加强中莫经济技术合作、服务莫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就业和生活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王大使指出,当前,莫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数字互联互通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对莫桑比克的未来和中莫合作充满信心,将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切实推动和搭建数字经济政策合作框架,鼓励中资企业扩大对莫投资,进一步推动莫数字基础设施联通建设,为莫与世界接轨和经济腾飞提供加速器。

  纽西总统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莫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莫两国有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在各领域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今天的揭幕仪式标志着莫电视数字化成功完成,莫电视技术向前迈出一大步,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共用数字电视传输平台,实现全国广播和电视的数字化这一政府公共服务目标,将为民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广播及数字电视节目。莫一直致力于推进数字化整转项目,中国提供资源与技术,帮助莫建成数字电视大楼,将从根本上改变莫广播电视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落后状况,使莫广播电视的发展跟上世界的步伐。

  莫广播电视数字化项目建设的数字地面无线电视网络,将承担着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交换及新业务传输的任务。作为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它将在发挥广播电视行业整体信息优势中承担重要角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